第六期
給家長的話

各位家長:

復課一個多月,我們欣喜見到學生們重投校園生活,並且在老師及家長的努力下,學生們逐漸適應校園生活,並透過面授課堂總結了停課期間的學習重點。無奈疫情再起,教育局宣佈提早放暑假,面對再次的居家抗疫及未知的疫情,我們應如何為子女規劃這個暑假及未來多變的日子?

或許我們從復課個多月裡的觀察可略知一二:

1) 學生經過漫長的停課時間,部份未能立即投入學校課堂。
2) 個別學生因作息調整不理想而影響上課集中力。
3) 在復課前夕,有家長反映原來子女一直未有完成功課,在處理時親子間難免都有情緒起伏 。
4) 老師樂見個別學生因有好好運用停課時間,在家長的配合下追回學習進度及基礎知識,因此表現反比停課前有進步。

同學回校後的不同表現,往往源於在停課期間有否做好時間管理、平衡生活與休閒時間、規劃學習安排等。因此,為讓子女在下學年開學時更為順暢,家長可以嘗試以下各點建議:

1. 避免暑假後出現不適應課時或學習而影響情緒:
與子女商討如何運用暑假,留意作息時間及日程安排,好好分配學習及休息的時間 。(詳細方法可參考eClass內成長課「田小正能量-自律」及「田小正能量-專注」的教學影片)

2. 避免因追不上進度而出現退縮、焦慮等情況:
把握時間,可於31/7前重溫eClass內的各段教學影片,並於8月份重溫本年度各科的教學重點,使更能銜接來年的課程。低小的學生亦可透過不同的學習遊戲或學校的學科網站連結鞏固基礎知識。

3. 避免出現沉迷玩電子遊戲及網絡世界情況:
提醒子女學懂平衡生活,培養多方面 的興趣,在家多做低強度的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

4. 在家進行親子活動:
居家抗疫期間,我們可與子女進行不同的親子活動,如烹飪、桌遊、親子伴讀、小手工等,一方面讓子女領略不同活動的樂趣,另方面亦有助提升親子關係。

5. 互相傾訴心事,共同克服逆境:
面對第三波疫情,子女或會感到擔心、焦慮、悶悶不樂;經濟環境轉差,家庭少不免出現壓力。然而,家永遠是遮風擋雨的地方,要強化這把安全傘,家庭成員之間能互相支持,互相傾聽十分重要。家長可每天抽十數分鐘與子女傾談,聽聽他們的心底話,聆聽與傾訴是最好的心靈良藥。

希望各位學生都能善用暑假,透過平衡學習與閒適的生活,在下學年充滿能量地回歸校園生活。

學生支援組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2882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