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品德培養是一生的基礎

品德培養是一生的基礎

 「品德培養是一生的基礎」,相信家長們都希望子女能成為一個有良好品德的人。良好品德能協助建立個人規範,讓人擁有正面的自我形像,並且將來能在社會上立足。然而,在進入小學階段,家長及學生的重心都傾向於測考評估,為了應付學習,家長或會安排子女參加林林總總的補習班,其餘學習的優次都要放後,甚至曾經聽過有家長提到學校的「成長課」並不重要,但事實是否如此呢?答案當然很快被否定了!

 我們深信家庭與學校都是奠定孩童良好品德的最佳場所,學校每年都會推動不同的品德教育,近兩年透過「朱子治家格言」中的一些金句,從中教導學生培養自我管理、珍惜、尊重和包容等好品格。我們相信家長的角色在品德教育中更是不可劃缺的,因此在11月份,學校邀請了東華三院家●長●愛學院「家長教育卓越學校計劃」的註冊社工,為我們進行網上家長講座,主題為「子女良好品德由你塑造」,有關詳情已於電子通告臚列,敬請各位家長踴躍觀看。講座分為三段短片,並將開放至2020年12月21日。

趙姑娘文章分享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659835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