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正向教育與你

正向教育與你

學校在本年度的校本輔導活動中加入正向教育的元素,希望建立正向校園文化,發掘、培養和發揮學生的長處,藉著這些保護因素,提升他們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做一個健康快樂兒童!那麼,甚麼是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是應用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於學校環境中,並協助個人邁向圓滿。正向心理……以研究個人品格強項、建立正面情緒和快樂感為重點。相對傳統心理學將焦點放在解釋負向情緒的發展或影響;正向心理學則著重全人發展,以發掘、培養和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為目標,推動個人發展正面的元素,如樂觀、愉快和互愛等,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從而邁向圓滿的人生」 (湯國鈞、 姚穎詩、 邱敏儀,2010)。

那麼家長們在正向教育中有角色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10月尾學校舉行了「正向教育」家長網上工作坊,讓家長對「正向教育」與管教有更多認識。另外,在此推介添「+」幸福樂園網站,各位家長可透過瀏覽網站,了解更多正向管教技巧和心得,家校携手培育有幸福感的孩子。

添「+」幸福樂園heart

資料來源:
1. 湯國鈞、 姚穎詩、 邱敏儀 (2010)。 喜樂工程。 香港: 突破出版社。
2. 正向教育研究室

趙姑娘文章分享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579736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